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系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19日,体育系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到原体育系党总支书记付和平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为大家讲述他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付和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入党的艰辛历程,他表示,要将传承红色基因根植于学校教育教学中,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年学生们担负起时代重任,从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将入党的初心内化于自己的内心,外化于行动当中。他对体育系学子做出如下要求:

1.了解党的历史,坚定信念,做有追求,有信念的青年学生

2.将入党不单单停留在口头上,不能懒怠,散漫,贯彻落实体育精神,做到做事毫不含糊

3.做好学生本职工作,把学习知识放在第一位,努力争先决不挂科

4.在入党路上留下坚定有力的脚印,参与日常社会活动,积极参与党、团组织下发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

5.入党路上总会有磕磕绊绊,永不气馁,永不放弃,

6.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付出,感受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

最后付老师指出,自己于1986正式入党,在入党历程中从未放弃入党的追求,始终向党组织靠拢,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规划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定期想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让党了解到自己的进步,努力成为党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