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系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于2021年11月2日至3日,分别在南北校区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由体育系承办,活动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指导两部分,活动分别展示了舞旗、棍术、初级刀、初级剑、集体棍、集体刀术、八段锦、五步拳、长拳、初级枪术、二十四式太极拳等多个传统武术项目。在现场指导部分,体育系学生通过示范讲解、展板展示、一对一指导等对到场学生进行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授及指导。

通过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将传统体育项目引入校园,使广大学生认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同时强健体魄、娱乐身心,形成我校体育特色,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活力校园、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