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开展“体育课的类型与结构”学术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体育课是体育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目的是使学生掌握体育与保健基础知识,基本技术、技能,实现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提高运动技术水平。2022年5月21日上午9:30-11:00,来自长治二中的体育教师李亮,于腾讯会议举行“体育课的类型与结构”讲座,系副主任周银主持会议。

首先,李亮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体育课的类型。体育课从内容的性质上分为:理论课、实践课。根据一节课的具体任务分为:引导课、新授课、复习课及考核课。其次从准备部分、基本部分和结束部分三方面说明了体育课的结构。准备部分大体可分为三个方面:教学常规练习、一般发展练习和专门性准备练习。基本部分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所规定的有关教材;二是各地各校从实际出发所选用的补充教材。结束部分的目的是使生理和心理恢复安静状态,同时让学生的身体和精神得到放松。

最后,李亮老师为大家解疑答惑,与我系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