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我系于4月13日下午16:00在线上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日活动。系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薇主持会议,体育系大一、大二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首先,张薇同学带领大家从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等方面回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观看了有关五四运动的视频讲解。视频中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组织基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与中国青年发展的文明逻辑展开叙述,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又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给后代留下了一系列极为宝贵的经验和启迪,我们要倍加珍惜,牢牢记取。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清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共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