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17级秦丽芳同学入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名单,体育系17级学生秦丽芳成功入围。

马云公益基金会于 2017 年 12 月 11 日正式启动“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目标是为中国乡村教育注入新生力量,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项目每年在全国招募主动投身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毕业生,给予每人持续五年、共计 10 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秦丽芳同学在校期间获得多次综合奖学金,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奖、2020年12月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长治市潞州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测试志愿者,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志愿者。

秦丽芳同学自述材料:我是从农村里考出去的一名大学生,在大学四年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教育与大城市教育的差距,我想为此做出一点贡献,我大学四年努力地提升自己,在校期间,我努力学习体育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除此之外,一有空余时间,我便去图书馆阅读各种书籍,不断的丰富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去以前的母校参加教育实习,用自己所学的理论和技能知识帮助他们。2020在长治市卫生学校实习四个月,在此期间,第一次尝试讲体育室内课,尝试一个人备课件,制定计划,写教案和教学反思。在实习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为我帮助更多的乡村儿童奠定了基础。在平时的星期天里,我也会出去代课,不断地提升自己。同时我也决定毕业后回到乡村去教学。身边的同学说我:“好不容易从村里考出来,又回去了”,其实在毕业时,看到同学们都纷纷去大城市发展,我也动心过,但我更想回到家乡,帮助那些留守儿童和单亲儿童,我知道他们需要我,我想把我所学的知识全部分享给他们,我想帮助他们,我想让他们和城市的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成长。也许凭我一己之力改变不了什么,但我还是想为更多的乡村儿童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希望我能和更多愿意走进乡村的大学生携手共进,帮助更多的乡村儿童,这便是我申报马云师范生计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