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举办研究生报考与复习指导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研,帮助他们尽快对考研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明确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从而督促他们尽快投入考研当中去,体育系于2020年11月18日晚19时在201教室组织了研究生报考与复习指导讲座。本次交流会受邀的嘉宾有我系组织员高晶晶、运动生理学教师郝秀娟和排球教师刘吉祥。会中三位老师用精炼的语言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学习重点等多方面向我系学生分享了研究生报考及复习经验。

交流会第一个进行分享的是高晶晶老师。高晶晶老师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需要查询的一些考研必要信息做了整理,以PPT形式展现出来,并建议学生最好提早确定考研院校或专业目标,然后多下苦功夫,多下真功夫,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其次借鉴好考研成功学生的一些好的经验,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一些有关于背英语单词好方法,并嘱咐大家要随时按自己的学习状态调整学习方法。随后,她对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做了信心方面的鼓励,对他们考研成功作出了希望。

刘老师和郝老师都是北京体育大学今年毕业的研究生,他们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郝老师侧重于专业课笔试方面的指导,也明确表示如有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有些章节没有掌握很透彻的同学也可以旁听她的课。坚持不懈、专心、静心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心态。刘吉祥老师主要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复试环节以及在面试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希望待考研的同学们注意类似的问题发生。通过他们的分享,使学生增强自我认知,提高学习热情,坚定考研信心,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让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两位老师对他们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我系成功举办此次考研交流讲座,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帮助他们把握备考方向,避免走弯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们成功考入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