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按照学院通知要求,3月9日下午,体育系706名青年学生及全体辅导员通过人民智云、人民视频、学习大国、咪咕视频等网络平台,在各地同步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了确保这堂思政大课全面覆盖、广泛参与、获得实效,我系高度重视,提前在微信平台、教学群、班级群发布开课预告,要求认真观看、课后讨论,全系师生以观看直播、回放等形式认真收看、收听,积极思考、交流、感悟,真正形成了全员共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直播中,四位教授结合思政知识,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四位教授的思政大课既有深厚的学理支撑,又紧贴疫情防控实际,在我系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看完直播课程,体育系团学干部田晨希深有感触:“疫情本身就是一堂人生大课,在这个特殊时期,思政大课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提醒我们: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体育1801班学生王静怡表示:“国家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担当起作为一个青年人的责任,虽不能抗“疫”一线但自觉在家号召身边人少出门清洗手出门戴口罩这样的行为已足够。每当一个国家有难的时候,它都不会独自去承受,迎来的必定是其他国家的援助,每个人民的团结。大国风范爱国热情由此迸发,我们都是国家的一员,从这个角度我们是团结的群体,从青年学生这个角度来讲,国之兴国之难我们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构建正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体育1702班团支书李飞飞表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从疫情发生之日起,数据的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下达命令之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又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速度。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使得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也只有中国能做出这种成效,日益强大的祖国,已成为我们最强大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