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系列讲座 | 体育口述历史在中国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我系举办以“体育口述历史在中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特邀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池建教授主讲,体育系全体老师及大三大四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池建教授从体育口述史的定义谈起,与老师同学一起探讨了中国体育口述史的源起与发展,进而从发展脉络,价值红色印迹,学术进展三方面进行了讲述,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一场体育和历史的交叉盛宴。

之后,池建教授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学术院长刘生杰老师从“如何传播中华体育文化”、“讲好体育故事作为体育人要有责任感”、“任重而道远弘扬发展太行精神,红色基因”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池建教授的讲座有思想,有深度,有远见,为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对有志于体育领域科学研究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新视野,新方法,新思路。

体育系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我校开设学术讲座,为我系今后体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稳步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