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副教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副教授简介 >> 正文

富小刚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个人经历

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11年至今在长治学院体育系任教,副教授,体育系副主任。

教学工作

承担学院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教授公共体育、体育教育等专业方面的课程,包括:公共体育课程、羽毛球技术课、学校体育学、中学体育教材教法课等。

曾五次指导长治学院体育系学生参加山西省未来教师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长治学院优秀教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

科学研究

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山西省重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和学术性文章1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为体育教育训练学、课余运动训练和竞赛、羽毛球;相关研究课题有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互联网+教育”专项课题《基于“互联网+”背景的山西省高等教育羽毛球教学改革与实践》,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思政课题《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发展研究》,长治学院科研课题《“互联网+”导向下高校羽毛球课程教学优化研究》,《山西省羽毛球训练机构身体功能训练团队的实践探索及发展反思》等。发表的相关论文主要有《自我控制在体育类大学生自尊与网络偏差行为间的中介作用》、《“互联网+”视阈下高校羽毛球教学科学性实现途径解析》、《浅谈羽毛球教学中学生运动损伤的有效防护》、《浅谈梯队竞争法对高校学生羽毛球兴趣激励的价值及可操作性策略》、《青少年运动员早期专项化与多元化培养模式研究》、《山西省羽毛球裁判员现状调查与分析》、《快速伸缩复合训练在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训练中的作用》、《在羽毛球专选课中进行身体功能训练的实践——以长治学院体育系学生为例》等。参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学校体育教程》。发明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