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副教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副教授简介 >> 正文

吴永刚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E-mail:921812819@qq.com

研究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

个人经历

1993年山西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998年北京体育大学学习,1993年至2003年在晋城市体育运动学校任教,2003年至今在长治学院体育系任教,副教授。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体育系本科生的排球课程教学任务,教授公共体育、育教育等专业方面的课程、2014年被评为长治学院优秀教师,2011年被山西省教教育厅评为优秀辅导员。

科学研究

主持和参与过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和学术性文章近30篇。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为体育教育训练学,相关研究课题有《新建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篮球裁判培养模式的研究》,《长治市体育旅游发展SWOT分析及对策研究》等。有关的代表性成果有《高校开展气排球教学的可行性分析》、《单脚背飞在排球比赛中的运用》、《女排精神对高校排球文化建设的影响》、《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创业能力培养探讨》、《职业体育外籍球员招募研究》、《中国体育旅游现状、矛盾与治理研究》、《山西省体育旅游市场的开发及发展对策研究》、等几十篇相关论文。

社会服务

山西省政府采购专家库成员,长治篮协裁判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