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长治学院体育系田径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主办单位

长治学院体育系

二、承办单位

长治学院田径教研室

三、竞赛时间

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0月16日(具体时间见秩序册)。

四、竞赛地点

长治学院南校田径场

五、竞赛项目

1、竞技赛:

男子组:100米、1500米、铅球(7.26公斤)、跳远、4×100米。

女子组:100米,1500米,铅球(4公斤)、跳远、4×100米。

2、技能展示赛:

男子组:60米栏(栏间距9.14米,栏高0.991米)

跳高(起跳高度1.50米)。

女子组:60米栏(栏间距8.50米,栏高84厘米)

跳高(起跳高度1.10米)。

3、自编跑步专项操:展示时间3-5分钟,可搭配背景音乐,内容包含各种跑的专项练习,动作不少于6个。(赛前提供动作名称及顺序)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思想政治进步,生活作风正派,遵守运动员守则,凡身体健康,经运动员自己确认可以参加剧烈运动的长治学院体育系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七、报名规定

以班级为单位,每单位限报领队(由辅导员担任)1人,教练员2人,竞技赛每个单项限报2人,期中每个班男、女运动员各不得少于6人;自编跑步专项操每班限报一队,人数6人,男子4人,女子2人。技能展示赛,各班根据情况自由选择是否参加,每个单项每班限报2人,只记个人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

八、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参照国际田联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进行,倡导公平、公正、认真、文明,如有疑议请书面至仲裁委员会复议。报名不足3人的项目,则取消该比赛项目。

九、计分、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各单项比赛录取前六名运动员,分别按7、5、4、3、2、1计分。团体项目录取前六名,分别按14、10、8、6、4、2计分。取破纪录者双倍记分。技能评分项目设1、2、3等奖。分别按7、5、4计分。

2、学生组团体名次(男女团体),按男女总分高低排名。若得分相等,由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则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团体总分按积分排序。

3、凡获个人单项前6或者3等奖以上均颁发证书。

十、报名办法

报名截止2021年10月3日,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稿1份《长治学院体育系田径运动技能大赛报名表》。发送:微信:17503418889,文件名称:班级+联系人电话。联系人:李老师(17503418889)

                                                                  长治学院体育系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