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体育系学生志愿服务益康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2年01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全力支持配合长治市益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区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12月28日—29日,长治学院体育系13名志愿者赴长治市潞州区惠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中,益康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讲解自我防护知识和志愿服务内容。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根据工作需要,跟随社区居委会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日常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成为一支流动的疫情防控宣传队,构成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出入人员的信息输入和登记,教老年居民使用智能手机查询“两码”,在社区卡口对进出居民进行扫码、测温。

青春闪光,不负韶华。大学生志愿者史睿灵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有责任和义务来承担社会责任的,在防疫的特殊时期,更应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全心全意的为人民做好服务才能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史睿灵同学每天同工作人员一起填写出入信息登记表,并将其录入电脑,做详细登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尚宏锦同学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再次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奔赴疫情一线,但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