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4年山西省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公益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4年12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科学跳绳进校园”,积极推进全国《跳绳大众锻炼标准(花样六级规定套路)》的普及推广,加强跳绳教练员、裁判员等级认证和行业规范,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山西省教育厅、中国大、中学生体协联合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长治市教育局和长治学院联合承办的“2014年全国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公益培训班长治站”于12月13日在我校正式开班。山西省教育厅跳绳项目推广组组长赵明哲、培训中心主任张敏,长治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春明、科员郑英秀,长治学院体育系主任柴仲学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大众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作为大众健身项目之一的跳绳,因器械简单,易于推广,在我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中,来自长治市各县市区的60余名跳绳裁判员、教练员以及长治学院众多跳绳爱好者参加了学习培训。全国跳绳推广中心培训教育部副主任、导师级教练员袁华,国家级教练员武利刚分别从跳绳竞赛规则、全国跳绳运动裁判员教练员等级制度、跳绳运动基本教学与训练方法、花样和表演赛的创编原理与技巧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广大学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