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开展“体育强国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始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其中就包含了建成体育强国。11月6日,体育系党委于体育馆201教室开展“体育强国、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燕晶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明、辅导员宋志坚、韩泽伟及体育系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活动中,党员同志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演讲以“体育强国,强国有我”为主题,阐述对体育强国的认识和看法,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理解。

体育系党委副书记李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体育系学子更应该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增强信心,汲取动力,奋力拼搏干事创业。

通过本次“体育强国、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了体育的重要性,体育不仅体现了社会文明程度还体现了综合国力,体育不仅是一项身体运动,更是一种教育手段、生活方式。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高、更强、更快、更团结,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