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课教育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掀起广大团员学习党史热潮,引导广大团员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理念,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8日,体育系团委副书记燕晶面向体育1902团支部团员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团课教育。

燕晶同志带领学生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经过及意义,对“为什么五四运动在党的历史上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什么关系?”“五四运动为什么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燕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期望。

本次团课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从五四运动中汲取精神养分,将五四精神继承好、发扬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重托,重学习、强信念、勇担当、敢作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