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知党情、跟党走——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16日下午,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柴仲学同志于体育馆201教室为全体党员讲授“学党史、强信念、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课。

柴仲学书记此次党课主要讲述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到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不同主题。通过柴书记的讲述,党员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的几名党员到十九大8944.7万名党员的艰辛历程。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聆听“建党先声”,中国共产党党史与每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学党史、强信念、知党情、跟党走”,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劳苦大众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

会议最后,柴仲学书记指出,历史是大写的精神,精神是历史的内化。伟大革命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时刻以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紧紧握住历史的接力棒,迎着问题上,克服困难走,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头,做好“云端前哨”的践行者,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