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日活动 | 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增强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下,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4月份“坚守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燕晶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此次活动由燕晶同志主持。

郭温钰同志向支部党员讲解了国家安全日的背景及意义。她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是为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集中地向社会公众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以及义务。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视频内容涵盖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同时,视频还介绍了如何警惕和防范境外间谍的陷阱、如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

党支部书记燕晶同志指出,国家安全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使自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全面树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本次的党日活动以《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的学习为主线,通过学习,增强全体学生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的不安全因素,其中,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问题是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问题,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明确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我们要摒弃“国家安全与己无关”这种错误观念,要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在享受国家安全的各项公民权力的同时,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志们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掌握更多的技能,提高自身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今后踏入社会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做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领悟,希望学生党员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确保行动方向正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言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