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体育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系主任柴仲学主持会议。

柴学仲书记表示,这次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这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意义重大。前进道路上,需要14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支部副书记李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

周银表示,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振奋,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

近日来,体育系全体成员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