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组织师生观看毒品警示纪录片

日期:2013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警示和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体育系师生拒毒防毒的自觉性,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体育系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观看了禁毒宣传电视纪录片《与死神共舞》。
       本次组织活动以班为单位进行,按照系统一安排的时间计划,在体育馆402教室进行观看,班主任参加并做好组织和记录工作。
       该纪录片收集了十年来全国各地因吸食合成毒品而导致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碍,并进而引发自残自杀、行凶杀人、“毒驾”肇祸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现场画面和吸毒者的现身说法、专家的访谈解析,深刻揭露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观看宣传片,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各种合成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