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党总支《忠诚与背叛》警示教育

日期:2012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9月25日下午四点半,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班主任40余人,在体育馆402教室接受了一次精神和信念的洗礼——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
        这部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927年“4·12”反革命政变后不久,在武汉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创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即是现在中央纪委的前身)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反映了在党内建立纪律检查机关和工作制度的重要性,热情讴歌了党的纪检战线革命先驱王荷波、杨匏安等在白色恐怖下,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纯洁性,直到生命最后时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真实再现了我们党在成立初期为维护党的纯洁性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影片结束后,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杨冰老师要求每一位党员和班主任老师要深刻反省,认真总结并写出观后感。
        对于教师而言,教书育人或许“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本次活动后,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自身工作,做到克难奋进,勇往直前;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