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系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红旗渠开展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红旗渠参观学习,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红色教育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教师观看图片影音资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历史上,林县十年九旱,水贵如油,水的问题成为林县人民生存发展的最大障碍。在当时,建渠引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执政为民、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引漳入林工程,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踏平了1250座山头,钻透了211个隧洞,架起了152座渡槽。挖砌土石1818万立方米,相当于从哈尔滨到广州高3米、宽2米的一道“万里长城”,将“人工天河”插在了太行之巅。给林州人民留下了可以灌溉几十万亩田的水利工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当年修建红旗渠过程中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
      “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中最长的隧洞。当年因自然灾害和国家经济困难,总干渠被迫停工。为早日修成红旗渠,300名优秀青年组成的突击队,挖山不止,历时一年五个月凿穿的工程,被人们称之为“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大家深切感受了当年的共产党员、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大家无不为此情此景感动震撼,在“青年洞”口,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红旗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更是一面永恒的旗帜,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教师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自己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大家决心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把“红旗渠精神”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下去,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