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积极引导大学生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系于12月2日晚七点在体育馆201教室举行长治学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邀请法律与经济学系宣讲团三位学生代表为我系2021级学生进行了宣讲。

法学2103班范西西同学通过播放视频和数字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解读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与义务。

法学2002班袁源同学以知识产权的含义及生活中的实例进行宣讲,通过一些知识产权维护案例,不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还使得大家对知识产权有了深刻的理解。

法学2102班任晓汝同学通过影视剧改编事件,提醒各位同学改编的风险,同时揭示了怎样的行为构成侵权以及我们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力。她通过一些智力成果具体知识,让大家切实体会到知识产权与自身息息相关,我们既要有思想的解放,同时要通过自行协商、调解、仲裁等手段维护自身权力。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法律知识,对在校园中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