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踏上征程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月21日,我校举行了202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9月22-23日,29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和体育系老师的带领下分两组赴忻州原平和吕梁岚县进行支教对接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王玺和体育系篮球教练雷鹏带领16名志愿者奔赴原平市,与当地教育局和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欢迎仪式之后,各受助支教小学负责人与相应的支教志愿者分别匹配对接,共同前往支教学校进行工作安排。

校团委副书记张大光和体育系副主任富小刚带领13名志愿者抵达岚县,参加了在岚县北村明德小学开展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启动欢迎仪式。岚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杰云、岚县副县长程智芳、岚县教科局局长魏海明、共青团岚县委员会书记刘艳文、“姚基金希望小学”项目受助学校领导等出席仪式,900余名小学生进行团体操表演。

仪式上,岚县副县长程智芳致欢迎辞,她指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项目在岚县的落地,是一项促进岚县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大福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岚县能与“姚基金”及长治学院开展持续合作,使乡村孩子们在运动中快乐成长,不断增强体质,自信赢得未来。

在欢迎仪式和对接交流中,长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大光和王玺分别代表派出志愿者高校进行发言,首先感谢“姚基金”一直以来对长治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原平市委、市政府、岚县县委、县政府对“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项目的大力支持,希望每一位志愿者克服困难积极工作,贯彻“以体育人”理念,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并预祝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一切顺利,让孩子们了解篮球运动,感受体育精神,享受健康和快乐。

支教志愿者代表康强等同学做了表态发言,承诺在工作中一定践行志愿精神,恪尽职守,在教学中以身作则,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体育道德精神,帮助他们在学习、运动、心理等方面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各项支教工作,为岚县的体育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年第十一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活动已正式开启,志愿者将在服务地开展两个多月的工作,并组织参加当地小学生篮球联赛,展现支教成果。截至目前,我校连续四年累计派出95名志愿者参与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支教项目,此项工作是我校共青团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将在一届届青年学子中不断接续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