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中国机长》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体育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2018年5月14日,川航航班在近万米高空飞行中前档风玻璃全部破碎,刘传建机长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中,临危不乱,凭借过人的胆识,将飞机成功备降,堪称史诗级奇迹,被誉为中国版“萨利机长”和英雄机长,面对荣誉他坦言:紧急关头,必须让飞机成功备降是我当时唯一的信念。川航英雄机长的故事告诉我们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刘传建用初心背后的执着与担当,谱写了生命的奇迹。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简短深刻的交流。党总支书记宁爱生讲到,《中国机长》的奇迹,不仅仅是一个或者几个人所创造的奇迹,它是整个民航系统共同协作的结果,也是每一个工作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结果。其他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观影后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学习刘长健机长勤奋、爱岗、敬业和不断钻研的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学院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