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系团委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无私献精神,乐于助人的品德,树立心中有他人的意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育系团委于3月18日上午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温暖的微笑前往南山田园敬老院关爱、帮助老人,并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下,自动结成若干个小组,纷纷拿起抹布、拖把,擦桌子、拖地、擦窗户玻璃等,积极打扫卫生,帮敬老院进行义务清洁;大家还一起围在老人们的身边,给老人捶背按摩,闲话家常,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感受了到“家人”的温暖!在劳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烦,看着焕然一新的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脸的赞意,大家心里乐滋滋的。
      此次学生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旨在让同学们亲近老人、关爱老人、善待老人,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这是我系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教育活动的延续,也是发扬雷锋精神的良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