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体育系成功承办第五届长治技能大赛(健身)赛项并取得佳绩

日期:2023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培养和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推进长治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体育系积极承办第五届长治技能大赛(健身)项目。

长治学院作为晋东南地区唯一一所综合类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为承办好该赛项,体育系赛前精心统筹安排,营造健康安全、公正公平、友好共进的比赛氛围。在比赛过程中,承担大赛主要筹备工作、技术工作和裁判工作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考察选手们的专业技能知识与实践。

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是通过健康体适能测试和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健身运动计划,为健身者系统性保持或提高健康体适能水平能力而提供指导和帮助,竞赛由体能比拼、姿态与动作评估、运动计划设计、动作教学、小团体课程这5个模块组成。

在本次比赛中,体育系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张哲轩、蔡名扬、韩天浩三名同学,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与技能甩开一众选手,获得了本次比赛前三名;史亚宁、郭洋、杜春晓同学获得了第五名、第七名、第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