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取得佳绩 马骏看望慰问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7日,我校代表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健美操(啦啦操)项目中,经过预决赛的激烈角逐,凭借出色的赛场表现,获得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成绩。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学青会山西代表团团长马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雅林和相关处室领导看望慰问了我校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

马骏厅长详细询问了运动员的训练、备赛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积极备战和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青会是检验体教融合成果、展现当代学生健康体魄和运动技能的重要平台。希望运动员们调整心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三晋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长治学院代表队能够充分总结这次参赛经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运动员、教练员共18人赴广西南宁参加比赛。赛前,校领导多次指导集训工作,详细了解备赛情况,鼓励大家充分认识这次运动会的重要意义,珍惜比赛机会,发挥最佳状态,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现长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为校争光、为省争光。

能够代表山西省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学科专业建设和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一次大检阅。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日常的科学训练,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争创更好成绩,为校再添荣光。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于11月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